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 隱私權與網站安全政策。

我知道了

人文大師下午茶

「人文大師下午茶」為本中心與人社領域各學門合作規劃之系列活動,自2017年起開始辦理。本活動以薪火相傳為本,經各學門召集人推薦主講人後,本中心即邀請大師級學者透過對談的方式,與青年學者分享學術知識變遷、研究歷程與教學經驗等之重大體悟,建立知識生涯的經驗傳承。 透過建構與相關領域之國內外大師級學者對話之場域,使與會青年學者能以輕鬆的氣氛、平等的角度與主講人互動,促進對議題有更多的思辨與理解,開拓其學術視角。同時亦提供一個平臺,讓不同地域的青年學者能夠互相交流、建立聯繫,拓展彼此的學術網絡。

全部
跨界學術橋
人文大師下午茶
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寫作工作坊
其他活動
學人開講

顯示年份

台灣的法學需「出師」─歐美日中學術知識的在地化/王泰升(國立臺灣大學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暨法律學研究所合聘研究員)

2024.03.29
人文大師下午茶

從貨幣、資產流動性到匿名信用的研究 / 李怡庭(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

2023.11.14

親愛的,我把古代變近了!/ 邢義田(中央研究院院士)

2023.05.30

個體、自我與想像:文學研究與當代知識語境的開展 / 蔡英俊(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

2022.05.10
卻顧所來徑:四者合一的學思歷程

卻顧所來徑:四者合一的學思歷程 / 單德興(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2022.04.21
人文大師下午茶‧道器變通 – From SAD to CHEER

道器變通 – From SAD to CHEER / 林榮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教授)

2021.11.26
管理二學門人文大師下午茶‧我學術生涯的社會形塑

我學術生涯的社會形塑 / 王存國(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講座教授)

2021.09.24
經濟學門人文大師下午茶‧探索與合作

探索與合作 / 黃貞穎(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

2020.11.11
人文大師下午茶‧從康德式的啟蒙到公民社會的社區增能

從康德式的啟蒙到公民社會的社區增能 / 戴華(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講座教授)

2020.07.31
人文大師下午茶‧學術價值鏈的建構及發展

學術價值鏈的建構及發展 / 吳安妮(國立政治大學會計系講座教授)

2019.09.24
人文大師下午茶‧珠江流域的世界連繫:一個歷史視角與文化布局

珠江流域的世界聯繫:一個歷史視角與文化布局 / 蕭鳳霞(美國耶鲁大學人類學系教授)

2019.06.26
人文大師下午茶.鳶飛魚躍:我學中國近世歷史的感想

鳶飛魚躍:我學中國近世歷史的感想 / 朱鴻林(香港理工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暨中國文化學系講座教授)

2019.05.27
1 2
下一頁
最後頁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