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 隱私權與網站安全政策。

我知道了

【學人開講】The Cultural Policies of the European Union and the Council of Europe: Meaning, Aims and Effects of Labels and Awards

活動時間

2023年03月22日(三) 14:00-16:00(台灣時間) (Webex線上會議) 2023/03/22 Wed 02:00 pm - 04:00 pm(UTC+8)

報名時間

2023/03/06 - 2023/03/22

活動地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Webex線上會議、同步Facebook直播

聯絡資訊

葉菀絨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0 E-mail:wanrongye@ntu.edu.tw 杜翌靖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7 E-mail : ictu29@ntu.edu.tw

活動簡介
活動紀錄
活動影片

活動簡介

台灣與歐洲各國有非常密切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每年我們都可見到台歐表演藝術家或團體互相造訪、演出,或在彼此的美術館、博物館舉辦交流展。而在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維護、與文化紀念物/歷史場所認定上,台灣與歐洲各國也有許多互相切磋琢磨的機會。 如何更深入認識歐盟架構下文化政策形成的過程?這些政策如何運作?政策思考的視野涉及哪些層面?台灣如何透過與歐盟更緊密的交流合作,將台灣更多的歷史文化遺產推向國際,讓台灣的過往在全球對世界歷史文化的認識與記念上,獲得更深更廣的認可與理解?歡迎一起來參與這場極為難得的專家演講。 Eva-Maria Seng女士是德國Paderborn大學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講座教授,2015年起並兼任「北萊茵-西發里亞邦申請UNESCO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遴選委員會」主席。她也經常受邀參與歐盟文資相關的專家會議,及為「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世界遺產遴選會議擔任評審委員。

活動紀錄

2023年第5場【學人開講】由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本中心副主任花亦芬主持。擔任主講的是德國Paderborn大學有形與無形文化遺產講座教授Eva-Maria Seng女士。自2015年起,她擔任「北萊茵-西發里亞邦申請UNESCO 世界無形文化遺產遴選委員會」主席。此外,Prof. Seng亦為「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世界遺產遴選會議評審委員,並經常受邀參與歐盟文資相關的專家會議。本講座亦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所長江明親副教授,以及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沈雕龍助理教授參與對談。 ……歐洲遺產標誌(European Heritage Label)是歐洲聯盟於2011年推出的項目,旨在表彰具有跨國且共同歐洲價值的文化遺產,增強歐洲聯盟成員國間的文化交流。該標誌被授予給有助於理解歐洲價值的文化遺產。該計劃每年都會評選新的多元遺產項目,包括遺址、文化景觀、歷史記憶與無形文件等。 Prof. Seng評估,UNESCO藉由對世界遺產的種類與納入區域的修正,的確讓該名單更符合全球化的趨勢。但其本質上仍反映歐洲人對紀念碑等有形文化保存上的重視……

>>>完整的活動速記,盡在人社中心Medium平台<<<

活動影片

The Cultural Policies of the EU & the EUC of Europe: Meaning, Aims, Effects of Labels & Awards

點擊觀看
arrow_forward_ios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