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 隱私權與網站安全政策。

我知道了

【學人開講】人文社會領域在大學人才培育上的轉變

活動時間

2023年06月02日(五)中午12:00-13:30

報名時間

2023/05/17 - 2023/06/02

活動地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Webex線上會議、同步Facebook直播

聯絡資訊

葉菀絨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0 E-mail:wanrongye@ntu.edu.tw 杜翌靖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7 E-mail : ictu29@ntu.edu.tw

活動簡介
活動紀錄
活動影片

活動簡介

你聽過Xplorer跟iLink嗎?他們是兩個高教人文社會領域的課程教學轉型與人才培育相關計畫。在全球經濟、社會與政治快速變動,伴隨數位科技的普及與不斷創新發展下,大學逐漸看見學生學習需求與方式的改變;也在產業的快速轉型下,看見學生生涯多元發展的可能性。這些變化都引起關心人文社會科學教育者,呼籲人文社會科學教育需有不同的思維。 這次學人開講我們邀請到Xplorer 與 iLINK兩位總計畫主持人,來跟大家談談他們計畫的理念,並在帶領計畫團隊學校的經驗中,看見哪些高教發展的新思維?觀察到那些新作法?他們藉由計畫想引導人文社會領域課程教學轉型與創新的方向為何?一連串好奇問題,歡迎關心人文社會領域發展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活動紀錄

第十一場【學人開講】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執行委員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卯靜儒擔任主持人,邀請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逢甲大學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教授翟本瑞兩位講者擔任與談人,他們分別是 Xplorer 與 iLINK 計畫總主持人,在講座中,除了分享計畫理念,也和聽眾談人文社會領域課程教學轉型與創新的方向。 近幾年,教育部在大學革新方面,推出許多創新型的先導計畫,那麼這些先導型計畫要如何協助引導大學的種種轉變及變革呢?為了瞭解更多,便邀請兩位計畫總主持人與會分享,包含計畫理念、看見哪些高教發展的新思維、新作法,以及未來希望引導人文社會領域課程教學到什麼樣的新方向。……

>>>完整的活動速記,盡在人社中心Medium平台<<<

活動影片

【學人開講】人文社會領域在大學人才培育上的轉變

點擊觀看
arrow_forward_ios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