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全站檢索

熱門關鍵字:

THCI TSSCI 開放取用 博士領航計畫 青年學者輔導諮詢 學術研習營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體驗,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官網採用Cookies網站分析技術,若繼續瀏覽代表同意使用,您可隨時通過網路瀏覽器設定更改並刪除Cookies來取消使用。更多說明請參考 隱私權與網站安全政策。

我知道了

【學人開講】AI改變了傳播生態:應用、挑戰和未來發展

活動時間

2023年04月27日(四)11:00-12:30

報名時間

2023/04/12 - 2023/04/27

活動地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Webex線上會議、同步Facebook直播

聯絡資訊

葉菀絨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0 E-mail:wanrongye@ntu.edu.tw 杜翌靖小姐 電話:02-23511099#317 E-mail : ictu29@ntu.edu.tw

活動簡介
活動紀錄
活動影片

活動簡介

本次學人開講將介紹人工智慧(AI)在傳播領域的廣泛應用和深遠影響,AI改變了傳播生態,對人們接收和消費訊息的行為產生影響,對傳播領域帶來了機會和挑戰。首先,從傳播產業的面向來看,新聞業如何利用AI技術提高新聞生產和傳播效率,以及社群媒體平台如何利用AI技術分析和預測用戶行為和偏好,並提高廣告的精準度和效果。其次,我們將討論AI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例如AI演算法的偏見和歧視問題,以及AI可能助長假新聞和虛假訊息的傳播可能。最後,我們將探討AI發展如何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安全,並展望AI在傳播領域未來的發展和趨勢。

活動紀錄

第八場【學人開講】由本中心執行委員暨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劉昌德擔任主持人,邀請同為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的鄭宇君擔任與談人,探討 AI 發展如何改變傳播生態,包括在新聞業、社群平台及廣告方面的應用,以及它所帶來或衍伸的負面影響。 ……對於傳播產業的影響,像是利用 AI 進行新聞生產,做出自動化新聞、自動化摘要及圖表製作;或是藉由 AI 提升訊息傳播效率,如社交機器人、精準廣告;又或是透過 AI 來製作影音內容,如陳珊妮最新發表的專輯、鄧麗君 AI 演唱等等,這些都是在傳播產業中,已經正式發生的影響。 但是 AIGC 也會帶來負面影響,都很值得關注。像鄭宇君自己做的是社交媒體跟假訊息的研究,發現在同一個主題上,它可以產生很多不同版本的內容,因為它可以不斷生成,而且每次都寫得不一樣,放在網路上,讓你覺得是不同人寫的,事實上卻可能是同一個人用 ChatGPT 生成的……

>>>完整的活動速記,盡在人社中心Medium平台<<<

活動影片

【學人開講】AI改變了傳播生態:應用、挑戰和未來發展

點擊觀看
arrow_forward_ios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

分享此頁面